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首页 商会简介 展会信息 培训信息 商会动态 商会会员 商会会刊 外贸资讯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动态要闻
关于举办中国纺织服装业对接融入“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策略及“互联网+外贸”助推企业新发展交流会的通知
日期:2015/8/4  点击:5004次

继2015年3月国家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也于6月1日正式签署。当前商务部正在研究确定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贸区战略重点和规划布局,中韩自贸区作为中国迄今为止覆盖领域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区,也为“一带一路”沿线自贸区提供了范本。协定签署生效标志着“一带一路”已从顶层战略构想步入务实合作阶段,这将给中国纺织服装“走出去”转型发展创造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中国企业应抢抓商机成为推进这一战略的中坚力量,从而获得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

    为使各相关单位和有关企业增强国际视野深刻理解“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的机遇和挑战,从不同角度寻找与国家战略的契合点,帮助企业探寻适合自身特点的贸易国别和贸易渠道,切实有效提高企业利用“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新兴贸易业态融入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决定举办中国纺织服装业对接融入“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策略及“互联网+外贸”助推企业新发展交流会,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主  办: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承  办:纺织商会中国出口服装创新能力训练基地

        北京国企中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二、时间及地点     

 2015年8月28日--30日(8月28日星期五全天报到)  山东·青岛

 三、会议主题

    1.《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战略背景、总体思路与企业应关注的问题和实施路径深度解读。

2.《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框架思路、合作重点权威解读及深度分析。

3.商务部《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前瞻及关键问题深度剖析;

4.金融机构在国家“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战略格局中落实资金融通的政策措施:亚投行、丝路基金的扶持范围及申请国家基金支持的渠道;银行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的环球融资服务方案及金融解决方案。

5.“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贸易方向指导与剖析:投资环境、贸易政策、经营条件、税务体系、政治风险、法律风险防范等。

6.中韩自贸协定创新: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山东省)落地及发展探讨。

7.“互联网+外贸”--跨境电商助力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实务操作:如何通过“空中丝绸之路”实现跨境自由贸易;适合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特点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最佳解决方案。

8.纺织服装优势产业集群对接并融入“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国际战略的路径选择探讨

    四、参会范围

   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及商协会;纺织鞋服企业高层管理者及外贸市场、战略运营、电子商务、财税、物流仓储等部门负责人;互联网金融、电商、供应链产业、现代物流业、金融机构等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企业负责人;高等院校及从事区域经济研究的相关人员;各地可组织本地相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参加。

五、会议费用

会议费:3000元/人(包括会议资料、授课、场地、会务等),食宿协助安排,费用自理。

         六、附件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电话:0573-82626026 82626058 邮编:314000 邮箱:jxccie@jxccie.org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开发区金融广场九楼 浙ICP备13026589号-1
为确保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版本:IE浏览器9.0版本及以上; Google Chrome浏览器 63版本及以上; 360浏览器9.1版本及以上,且IE内核9.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