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首页 商会简介 展会信息 培训信息 商会动态 商会会员 商会会刊 外贸资讯
 
首页 / 政策&预警 / 动态要闻
欧盟成员国委员会(MSC)提议将两项物质加入REACH高关注度物质清单
日期:2016/6/27  点击:2062次

欧盟成员国委员会(MSC)的大部分成员支持将邻苯二甲酸酯-DCHP-归类为高关注度物质并且加入候选物质清单的提议,因为邻苯二甲酸酯-DCHP-具有生殖毒性而且对人体产生内分泌干扰效应。大部分MSC成员同时也支持将3-亚苄基樟脑归入高关注度物质,因为它对环境有内分泌干扰效应。MSC的意见和少数人的观点都会提交到欧盟委员会,等待委员会做最后的决定。

据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官网消息,赫尔辛基2016年6月10日,瑞典和丹麦联合提交了一份要求将邻苯二甲酸酯-DCHP-归类为高关注度物质的建议书。他们认为邻苯二甲酸酯-DCHP-具有生殖毒性并且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产生内分泌干扰效应。德国提议对3-亚苄基樟脑和4-甲基苄亚基樟脑进行高关注度物质鉴定,因为它们具有环境内分泌干扰性质。

经过MSC的研讨后,瑞士和丹麦决定撤回提议中关于以对环境有同等关注度(REACH Art 57(f))为理由要求将DCHP判定为高关注度物质的部分。这是为了收集更进一步的信息来解决公开咨询中发现的问题。类似地,为了能更进一步说明提供的理由,德国撤销了他们对4-甲基苄亚基樟脑判定为高关注度物质的建议。

由于邻苯二甲酸酯-DCHP-具有生殖毒性,MSC成员全体一致支持将它判定为高关注度物质,并且一致承认有科学依据能够证明DCHP具有内分泌活性及这种活性与人体健康不良反应的关联。大部分成员认为具有内分泌干扰性质也是该物质被判定为高关注度物质的原因之一。小部分成员不支持邻苯二甲酸酯-DCHP-具有内分泌干扰性质的提议是因为他们认为该性质在统一分类时已经被包括于生殖毒性。

同时,大部分MSC成员支持将3-亚苄基樟脑判定为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并且给予它和PBT/vPvB及CMR物质同等的关注度的提议。但是该提议并没有全员一致通过。少部分成员认为需要更多的决定性证据。

MSC的意见(包括多数人的想法和少数人的观点)会以建议书的形式出现在会议上。ECHA会将两份建议书上提到的意见和少数人的对于DCHP和3-亚苄基樟脑的观点提交到欧盟委员会,然后等待委员会的最后决定。

 

 
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查看
 
电话:0573-82626026 82626058 邮编:314000 邮箱:jxccie@jxccie.org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开发区金融广场九楼 浙ICP备13026589号-1
为确保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以下浏览器版本:IE浏览器9.0版本及以上; Google Chrome浏览器 63版本及以上; 360浏览器9.1版本及以上,且IE内核9.0及以上。